Bye bye baby blue.

【丕司马/现代】城(屏蔽)管和小贩·上(百日丕司马第四十四日)

*梗来自微博的某条新闻


*轻松向小甜饼


*小学生文笔,球温柔对待


 




“那边的小哥,城(屏蔽)管快来了。”


 


曹丕正整着自己小三轮上的葡萄和甘蔗,就听到旁边路过的学生朝他喊道。他朝对方使了个感激的神色,但手里摆葡萄的动作丝毫没停顿。


 


“什么啊,知道城(屏蔽)管来了还不赶快跑,这小哥是想被捉去拘了吗?”


 


“你是这学期刚来的新生吧?我跟你说,这个卖水果的小哥是个奇怪人,喏,你看他的三轮上只有葡萄和甘蔗,哪有只卖两种水果的小贩啊?而且他还会自己写点打油诗,给他的葡萄和甘蔗打广告。我一同学有天好奇问他,他说因为自己最喜欢这两种水果,所以只想卖这些。前几年秋天我看他家葡萄质量好,想着他家要是进橘子应该会好吃,就问他有没有打算卖橘子,嘿,谁知道他立马黑了脸,抢过我手里的葡萄说不卖了!你评评理,我想着给他拓宽商机,他反倒以怨报德,这算是怎么一回事?”


 


“啊,照你这么说,我想大概是因为他不喜欢橘子吧,哈哈……”


 


“……”


 


曹丕听着他们议论自己,声音渐行渐远。他笑了笑,把剩下的几根甘蔗也摆好,好整以暇地等着城(屏蔽)管到来。


 


是的,那个新生的推理没错。他喜欢葡萄和甘蔗,所以只想卖它们。他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葡萄和甘蔗的好,恨不得写一万诗篇夸得大家都拜倒在葡萄和甘蔗的石榴裙下。他讨厌橘子,虽然管不着别人是不是卖,但他的气节决不允许自己为了一点金钱,违心地去卖不喜欢吃的东西。


 


所以,按照他的性子,明知城(屏蔽)管要来却不跑,多半是爱上那个城(屏蔽)管了。


 


不对,不是多半,是确定一定以及肯定。曹丕在心里默默纠正自己。以前总想着如果葡萄和甘蔗像神话故事里那样成了精,会是什么样子。自从见着那个城(屏蔽)管,曹丕觉得,若是葡萄和甘蔗成了精,就是他那样了。


 


他就是自己心中的葡萄和甘蔗。


 


曹丕从其他同事对他的称呼中得知他叫司马懿。今天的巡逻,司马也会像往常一样来的吧?作为一个水果小贩,居然天天期待城(屏蔽)管来赶自己的时刻。要是被那些学生知道了,估计又会被当成一则笑话传播。不过他曹丕何曾在意过这些?


 


这么胡思乱想了一会儿,城管小车的喇叭声渐渐近了。司马每次都这样,他心想,总是提前开着喇叭告诉小贩们自己来了,好让他们提前整理好摊子及时逃跑。看,自己喜欢的人就是这么贴心,这么为自己着想,他是天下第一好。


 


 




快到大学城附近了。司马抬起眼皮瞅了眼,懒懒地打开事先录好的广播。


 


“这里是城(屏蔽)管,请无关人士不要摆摊占用道路,迅速离开。这里是城(屏蔽)管……”


 


他开着小车,慢慢地匀速前进,希望今天也像以前一样,等自己将车开到附近,小摊贩们早就一溜烟儿消失得无影无踪,这样大家都能省不少事儿。每天干着城(屏蔽)管这样千篇一律的工作,还少不得背些骂名,吃力不讨好。这样的工作,对付对付就成了。


 


司马本想做个样子,在街上绕一圈就走。然而事与愿违,他刚开到大学城旁边的街上,就发现路边有个钉子户还在神色自若地卖水果。司马不耐烦地朝他按了几下喇叭,示意他赶紧收摊,谁知那小贩就像没听到一样,甚至还开始吆喝起来。


 


“……甘而不饴,酸而不脆,冷而不寒,味长汁多,除烦解渴。道之固已流涎咽唾,况亲食之邪。他方之果,宁有匹之者?”


 


哟,居然还开始卖弄学问了,变本加厉。司马冷笑,关了广播,将车停在一边,朝那个水果小贩走过去。小贩看他走近,竟也不怕,甚至还微微笑了起来。司马这才注意到他很年轻,长得也算一表人才,看上去比自己还小个四五岁,或许是七八岁?不过这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赶紧想办法把他弄走,自己好早点收工。


 


“你,快把摊子收了走人。”司马挥挥手,不耐烦道。


 


“你、你好……我是新来的,还不知道这里的规矩……我有个弟弟,他还指着我为他赚些学费……就今天,今天能让我继续摆摊吗?无论如何我也想多帮弟弟攒点钱……况且您看,我这摊刚摆好,还没做几笔生意——”


 


“亲情攻势对我没效。”司马打断他的话,“我不想再说第三遍,赶快走。”


 


“无论如何都不行吗?”


 


司马懒得再多费口舌,开始动手收他的葡萄和甘蔗。小贩见状,急急上前阻拦。可他毕竟年轻,力气拗不过司马,拦了几下不但没起到效果,反而适得其反,压坏了几颗晶莹剔透的葡萄。司马勾了勾嘴角,怜悯地看了看他,继续手上的工作。突然,小贩的神色变了,好像下了什么决心一样,再次向司马走过来。司马看在眼里,却料这样的小年轻翻不起什么风浪。可是下一秒——


 


两片冰凉的唇贴上了自己的,轻轻碰了五秒,终于拉开了距离。


 


“这样的代价可以吗?”


 


——?


 


司马脑中一片空白,许久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。等他回过神,左手正在擦着自己的唇瓣。他确信刚刚四目相对,小贩的眼里闪过了一丝狡黠的笑意。


 


——原来这家伙从一开始就是故意的!




-TBC-




洛阳城中,曾携手山河;


首阳山上,亦同观天下。


千年岁月落去,却有后人依然记取,当年风华。


一百日,光阴流转;


一百场,故事相传。


以百日为期,用我们的方式,记录属于他们的传说。


百日丕司马活动,招募产粮太太们!


无论写文、绘画、剪MV、填词翻唱,只要产出就好!


丕司马同好群:516548691,进门请报微博或lof~




====




本来就是想写个短短的小甜饼,结果话唠导致只写了一半……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AuroraRay | Powered by LOFTER